母乳餵養的孩子長大後易成功
2007-06-03 08:05:00 by 分享快樂 網絡資料收集母乳餵養能提高寶寶免疫力、增強孩子體質已成為大多數母親的共識,而英國研究人員最新研究結果還為母親們帶來新的信號:母乳餵養的嬰兒長大後更容易獲得較高的社會地位,而且母乳餵養持續時間越長,成功幾率越高。
綜合英國媒體報道,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的研究小組歷時60多年,通過對1414名出生在上世紀30年代的英國人跟蹤研究發現,比起喝牛奶和配方奶粉,母乳餵養的嬰兒成人後更容易獲得更高的社會地位,其成功的幾率比喝牛奶長大的嬰兒高41%,比奶粉餵養的嬰兒高45%至85%。
研究同時發現,母乳餵養時間越長,長大後成功的幾率越高。接受過6至13個月母乳餵養的孩子比奶粉餵養的孩子成功幾率高53%,而接受過超過1年母乳餵養的孩子成功幾率則更高,為54%。
究其原因,研究人員認為可能是母乳的天然成分有利於兒童大腦發育和智商提高,同時母乳餵養的過程使母親能與孩子親密接觸並交流互動,促進神經感知系統發育,將在孩子今後的教育和職業發展中產生長遠影響,有利於他們登上更高的社會地位。
在英國,已經有76%的母親開始實行母乳餵養,但大多數人未能堅持使用這種方式,僅有28%的母親在孩子4個月大後仍進行母乳餵養,而英國衛生部建議母乳餵養時間至少要夠6個月。(陳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