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Chinese GB Baby Health Search Archives RSS Feed FEEDS RSS訂閱

超重兒童過多飲用果汁會更胖

2007-06-04 10:40:00 by 分享快樂 網絡資料收集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超重或有超重趨勢的學齡前兒童如果過多飲用果汁,體重會進一步增加;而體型正常的兒童受到的影響則不大。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對2800名接受美國政府婦幼保健計畫食物援助的1歲至4歲的兒童進行了跟蹤研究,通過採集他們在4年間飲食及身體發育方面的相關數據,得出了上述結論。

  研究人員稱,果汁與水果不同的是它含有更多的糖,因此熱量更大。而且,人體調節飲料與固體食品吸收的機理不同,這可能也是果汁更容易使超重兒童體重進一步增加的原因之一。

  研究人員指出,這一研究並不意味著兒童不應該飲用果汁,而是飲用果汁的量要適當。美國小兒外科醫師協會指出,1歲至6歲兒童每天的果汁攝入量最多應控制在120毫升至180毫升之間,而且應該多吃水果、蔬菜並多飲水和低脂牛奶。

對 超重兒童過多飲用果汁會更胖 的評論

發表1條評論

提醒:為了防止發佈垃圾網址,我們已經屏蔽了http://和<a>等HTML代碼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