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過早喝奶粉易患高血壓
2007-06-03 13:50:00 by 分享快樂 網上收集一項新的研究發現,與母乳餵養的嬰兒相比,過早以奶粉為主要食品的嬰兒,長大後更容易發生高血壓。
研究顯示,母乳餵養的嬰兒更加健康,發生肥胖的危險低,大腦功能更好。
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的研究人員對1972至1974年間出生的嬰兒進行了隨訪研究,現在這些嬰兒已經30多歲。結果顯示,奶粉餵養的嬰兒在成年後身高和血壓均高於母乳餵養組。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與牛奶中鈉含量較高有關,也可能是因為牛奶的脂肪和熱量較高。那些過度餵養的嬰兒,尤其是早期體重增長快的嬰兒,在成年後易發生肥胖和心臟病。
美國兒科學會推薦,母親至少應該哺乳一年或更長時間,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最低時間為兩年。
















